close

 

韓圓文發音won韓國

當今流通的韓幣當中,紙幣有1000韓元、5000韓元、10000韓元和50000韓元,共四種。硬幣有1韓元、5韓元、10韓元、50韓元、100韓元、500韓元,共六種(其中,1韓元、5韓元 已很少看到)。 

  1.jpg  

 

50000韓元紙鈔  正面圖案是申師任堂的肖像。背面採用縱向設計,圖案是月梅圖及風竹圖。申師任堂 是朝鮮時期著名的女書畫家。  

1-50000.JPG

 

 

10000韓元紙鈔  正面圖案是世宗大王的肖像,世宗大王旁邊圖案叫做「五峯日月圖」是朝鮮王朝國王的象徵。背面圖案是渾天儀和光學天體望遠鏡。世宗大王是朝鮮時代的君王之ㄧ,也是韓文、訓民正音的創始者,韓國人認為他對國家作出的貢獻非常巨大。 

2-10000.JPG

 

 

5000韓元紙鈔  正面圖案是李珥(栗谷先生)的肖像,李珥旁邊是他生前的住所烏竹軒背面圖案是李珥母親申師任堂畫的一副名畫草蟲圖有西瓜、蝴蝶、喇叭花、五星花、蟋蟀。李珥是朝鮮時代知名的儒學、哲學家,對朝鮮時期的教育事業有很多的貢獻。 

3-5000.JPG

 

 

1000韓元紙鈔  正面圖案是李滉(退溪先生)的肖像,他旁邊朝鮮時代最高的教育機關——成均館內的「明倫堂」。背面圖案是陶山書院及週邊的風景 

4-1000.JPG

 

 

              500韓元硬幣  鶴

 

5- 500.JPG

 

 

 

100韓元硬幣 李舜臣,朝鮮時代的名將,救國英雄。

 

       6- 100.JPG

 

 

                50韓元硬幣    稻穗  

    7- 50.JPG  

 

 

           10韓元硬幣    佛國寺多寶塔

            8- 10.JPG  

 

  在韓國,雖然有許多商店可以用信用卡消費,但是在路邊攤、傳統市場及商品批發區等地方,還是要用現金付款,所以還是建議隨身攜帶部分的現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